上海超级计算中心

发布时间2014-12-19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

上海超级计算中心(http://www.ssc.net.cn/index.aspx)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,资源共享、设施一流、功能齐全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,上海重要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,目前 “魔方”(曙光5000A,2008年世界排名第十、亚洲第一)、“蜂鸟”(IBM集群机)等超级计算机,同时配备丰富的科学和工程计算软件,致力于为国家科技进步和企业创新提供高端计算服务。

上海超算现为我校用户开设专用账户,并提供专用硬件资源。我校用户可免费参加上海超算年度用户培训和专场培训和讲座。此外上海超算指派专人,通过用户平台、电话或电子邮件为我校用户提供技术支持,工作时间2小时内响应用户疑问。

我校用户应根据研究需求向校科技发展处提出计算资源申请(附件1、2),科技发展处负责收集、审批和向上海超算提交用户申请。


■   上海超算现有资源

■   附件

    1、用户上机申请表

    2、用户上机承诺书